請先啟用javascript
首頁最新消息院內最新消息詳細

110年國際護士節頒獎典禮

110-05-07

七賢脊椎外科醫院 特色護理團隊
開刀房護理長 郭伶汝
110年國際護師節頒獎典禮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優良護理人員 郭伶汝護理長獲獎。
郭伶汝護理長在開刀房管理的堅持,始終與團隊像朋友般的從旁協助預防犯錯,並以協調醫、護、病三方,以安心、放心、暖心面對病人及家屬,持續及隨時關懷,讓七賢開刀房與您想的不一樣。

這天七賢脊椎外科醫院開刀房中響起江惠的歌聲,是接下來要手術的病人愛聽也愛唱的歌,郭伶汝護理長輕聲詢問病人,放輕鬆,會緊張是正常的,這是您最愛的歌,中間有任何不舒服都要隨時說喔。

郭伶汝護理長說明,因自己個性喜歡快節奏的工作型態,在護理師訓練時,就對開刀房有較高的興趣,完成每台刀都會覺得特別有成就感。在擔任開刀房護理長後,除了讓病人感到安心、放心,也積極用暖心關懷病人的需要,並培養團隊細微的觀察力及立即的回應。

而對於想擔任開刀房護理師工作的學弟妹們,希望能學習了解自己的個性,在面對臨時事件時,能積極回應及求援,由身旁的學長姊們不間斷的協助,在專業上學長姊們都樂於分享及帶領學習,若個性上是習慣較慢步調處理事情,在開刀房環境中會有較大的挫折,也有可能經過長時間磨合還是無法適應的情況。

郭伶汝護理長表示,在開刀房中常看到長輩病人面對手術,進開刀房前即使緊張還是一邊安慰家人子女說不要怕,一切都會平安,看到這樣的情形常常會讓護理師們很感動,護理團隊也更希望讓病人家屬感到安心信任,減少開刀房冷冰冰的感覺。

郭伶汝護理長強調,病人的需要都是立即的,要馬上回應跟提供給病人,隨時注意病人體溫,持續問冷不冷,要不要聽音樂,讓病人放鬆的面對手術,也希望讓七賢脊椎外科醫院的開刀房真的很不一樣。